酒店工作時的薪資獲取方式

酒店工作時的薪資獲取方式

酒店經紀利菁來說說「酒店小姐在工作時,薪資的主要來源是什麼?」

公主制酒店小姐的工作薪資

二十幾年前的台北,當時酒店很流行公主制酒店的工作制度。

在公主制酒店的薪資制度裡,酒店小姐每個月會有固定底薪3到5萬,還會再加上全勤獎金…

但是酒店小姐在坐檯時,並沒有檯費可以拿!

酒店小姐主要是靠每15~20分鐘的轉檯時,獲取客人發的小費,來做為主要的薪資所得方式。

當時在台北的公主店,條件不錯的酒店小姐,一天工作下來拿到5、6000現金的小費很正常,破萬也是大有人在。

在台北公主店做酒店少爺的高登私下算過,高登換小費、買單所經手的現金,一年就有上億元!

而後公主制酒店的經營模式因為種種原因日趨沒落…

不過當時的酒店少爺高登,看到酒店小姐下班時,小費是一把一把往皮包塞的壯觀畫面…實在是印象深刻!

公主制酒店的工作方式,是非常符合很多朋友想在酒店上班時,可以馬上領到現金的想法!

不過目前酒店經營模式,主要還是以便服酒店、制服酒店為主…

接下來利菁來跟大家說明在這兩種酒店工作時,酒店小姐薪資所得獲得方式的差別。

公主制酒店小姐的工作薪資

便服酒店小姐的工作薪資

便服酒店工作,基本上酒店小姐都是以期領為主,因為便服酒店比較需要突顯酒店小姐的個人手腕,希望小姐在酒店工作時可以抓住客人,讓客人回籠消費。

而如果便服酒店小姐每天上班後可以領現,就會導致酒店業幹無法掌控酒店小姐上班出勤的狀況,造成酒客來消費卻找不到他想要點的酒店小姐,

甚至於有酒店小姐私底下陪客人,私吞全場錢不上報業幹,導致酒店業幹與業者的損失!

所以酒店經紀利菁可以很明確告訴大家,因為酒店經營模式之不同,去便服酒店工作通常是以期領為主。

「那在制服酒店工作可以領現金?」

便服酒店小姐的工作薪資

制服酒店小姐的工作薪資

酒店經紀利菁可以很明確的說…

在大部分的制服酒店工作,是可以馬上領當天的薪資!

而且在制服酒店上班的收入,是會讓小姐非常有成就感!

因為台北酒店經紀利菁配合的制服酒店領薪方式,除了天天下班領之外!

到制服酒店消費的客人,是會再給酒店小姐小費的!

所以到制服酒店工作,除了每天都有小費現金可以拿之外,每個禮拜又可以領到酒店業者發給的檯費!

所以如果你是在制服酒店工作,每日平均收入會頗為可觀!

不過台北酒店經紀利菁要強調的是…

擁有高收入當然會需要有高付出,制服酒店上班所獲得的小費可是小姐一點一滴的血汗錢,其工作內容會比到便服酒店上班辛苦多了!

制服酒店小姐的工作薪資